市政协科技界别一组调研我所“海洋地质九号”船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8-12-24

1214日,青岛市政协科技界别一组一行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围绕“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开展了专题调研。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姜玉池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海洋地质九号”船长、航次首席科学家等接待了调研组。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海洋地质九号船上参观了驾驶室、甲板设备、地球物理实验室、样品储存间以及生活起居室、医务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船舶的性能、设备和调查科考任务等情况。

在调查船会议室,调研组观看了“海洋地质九号”船宣传视频集锦。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姜玉池书记对青岛市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对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关于单位基本情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等情况汇报后,对“海洋地质九号”船先进的性能和装备赞不绝口,对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山东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还围绕海洋科技、海洋科普以及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委员们建议,青岛海洋所应立足新时代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不断深化海洋科技创新与海洋科学普及,让海洋科学知识在青岛这座海洋名城广泛传播,为把青岛建设成为海洋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