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驻市北区一组到青岛海洋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凤龙 发布时间:2018-12-14

1211日,青岛市人大代表驻市北区一组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上,就海洋地质工作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姜玉池书记、赵洪伟副所长接待了调研组。

首先,调研组来到海洋地质九号船上参观了驾驶室、甲板设备、地球物理实验室等,所领导、船长和首席科学家向调研组介绍了船舶的性能、设备和调查科考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船上会议室座谈交流,姜玉池书记对青岛市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代表对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调研组崔言民主任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即将召开的青岛市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展会前视察调研,了解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方面的情况。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在座谈中,代表们对“海洋地质九号船”先进的性能和调查设备赞不绝口,对我所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山东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人员就海洋科技、海洋科普以及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产生了很多共鸣。

代表们建议我所进一步深化海洋科学普及,让海洋科学知识在青岛这座海洋名城广泛传播。代表们表示将把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以适当的形式向青岛市人大和有关部门反馈。

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海洋地质九号”船船长和首席首席科学家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