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19-08-22
 

  81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姜玉池和所长吴能友分别讲专题党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智峰到会指导。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姜玉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引领和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为题,分别从“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地质工作者为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地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前进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拿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海洋地质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才能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无愧称号、不辱使命。

  吴能友以“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推动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题,分别从“担使命必须要有责任担当”“干事创业必须勇于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在总结中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海洋地质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守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推动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杨智峰充分肯定青岛海洋所主题教育前一阶段的积极成效,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主题党课给予高度评价。

  局第五指导组成员吕小婷、陈凯应邀参加党课。青岛海洋所在青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