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新一届安全生产委员会、保密委员会会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 发布时间:2020-04-01

3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全生产委员会、保密委员会主任吴能友主持召开了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了2020年安全和保密工作计划,对2020年安全和保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期间,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安全生产委员会、保密委员会成员名单,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国家保密局有关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保密办关于部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例、局党组2020年第9次会议纪要和局保密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所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对获评的安全生产优秀部门和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发放了荣誉证书。吴能友所长代表所与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代表及其分管所领导签订了2020年安全和保密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2020年保密工作计划》,研究通过部门负责人为指定定密责任人。

会议强调,安全和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全所总体安全保密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通力尽责配合,加快建立起全所安全保密全流程责任、监管、防控、制度、保障五大体系,形成全所总体安全保密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保防线,压实扣紧安全保密责任链。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形成“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机制。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水平,推进安全和保密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织密安全保密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