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一行调研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20-04-09

48日,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一行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市南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克敏陪同调研,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副所长赵洪伟出席调研座谈会。

吴能友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青岛海洋所发展历史、基地码头建设、人才队伍、重点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办公室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期间,吴能友所长对市南区长期以来对我所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在科普、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了保障。他表示,青岛海洋所将继续发挥中央驻青科研院所优势和特色,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华玉松同志指出,青岛海洋所科技实力雄厚,科研人才集聚,市南区将依托研究所科研优势,加强国际交流、海洋科普教育、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积极推进“上合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实现“院所经济”跨越式发展,促进产学研融合创新。

市南区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爱萍、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孔刚、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鹏飞等陪同调研,青岛海洋所办公室、科技处、装备基建处、党办、离退休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