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团委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纪念大会暨优秀团员青年表彰会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丁雪 发布时间:2020-05-11

5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了五四青年节纪念大会暨优秀团员青年表彰会议。40余名青年职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在站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能友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姜玉池、纪委书记戴明元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团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寄语,令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大会发布了《共青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委员会2019年度青年发展白皮书》,团委副书记田华秀对白皮书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支部)”的通知》、《共青团青岛市委关于公布2019年度“五四典型”的决定》。优秀青年代表李海龙做现场报告,并观看了杜凯从“海九”发回的报告视频。

会上,纪委书记戴明元对青年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青年同志应该坚持正确的方向,做好个人规划,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姜玉池代表所党委和所班子发表了讲话,对所团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青年职工在所的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扬,鼓励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奋斗拼搏,建功立业。同时姜书记通过导读的方式对我所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爱祖国 ;二是树理想;三是担责任;四是勤奋斗;五是修品德;六是练本领。

所长吴能友对获奖的青年代表及团队表示祝贺,感谢青年职工的积极工作和努力奉献。青春奋斗正当时,希望青年职工在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中大胆创新,各显身手,为推进我所海洋地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