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身心 缓解压力 快乐工作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体验与压力疏导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亚朋 发布时间:2020-06-04

6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首批18名职工,到青岛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体验与压力疏导活动。

体验活动中,服务中心心理学老师以“沟通够通才有效”为题进行了授课,参加体验的职工真切感受到有效沟通的魅力。在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18名职工逐项体验了中心的心理健康服务。寓教于乐调节身心状态,进行身心反馈训练;体验太空舱按摩椅,配合舒缓的音乐,实现按摩减压放松的功效;人机对话进行心理测评,及时掌握心理状况;通过仿真模型进行压力排解,自由发泄情绪,达到了减压放松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职工自我心理调适的能力水平,起到了放松身心、增强抗压能力的效果,引导大家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作为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单位,青岛海洋所职工经常需要面临长期出海作业、野外一线调查等工作情况,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职工对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也日趋紧迫。为帮助职工缓解工作身心压力,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党委、工会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作为重点内容大力推进。此次体验活动是年度工作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后期将分批次组织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服务体验,并陆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专家咨询等工作,持续关注职工心理健康,促进单位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