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项目野外和船舶安全检查,拉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20-06-11

 61日至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检查组赴地质调查工作一线,分别对“浙江中部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和“海洋地质九号”船进行了安全检查,拉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帷幕。

61日至2日,检查组赴浙江宁波对“浙江中部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水文井钻探施工现场、租用办公基地、租用库房、流域地表水环境调查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野外项目组安全管理、安全保障、作业现场安全风险识别与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查。63日至4日,检查组赴广东深圳对“海洋地质九号”船海上作业安全保障条件进行了现场检查问询,重点对船舶安全状况、日常管理及备航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船上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督导,强调了出航前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检查把关外业作业安全,进一步强化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船舶安全运行条件。

据悉,青岛海洋所根据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与局工作部署,结合当前防疫要求,精心组织策划,编制印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制定了15项具体活动,包括宣传教育、线上学习、案例警示、试卷答题、检查整改、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达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