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2020年北斗终端设备使用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普及新型北斗终端设备功能和使用方法,保证北斗终端设备正常配备与工作,提高外业项目组安全保障水平,9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结合外业调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了新型北斗终端设备使用培训,同时强调了外业调查期间北斗终端设备配备与使用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特邀北京神州天鸿科技有限公司北斗终端设备专业技术工程师授课。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对北斗终端设备应用相关要求,为参训人员介绍了新型北斗终端设备功能特点,讲解了新型个人北斗终端、车载北斗终端和船载北斗终端使用说明与注意事项,现场实操演示了新型个人北斗终端和车载北斗终端的新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和答疑。同时,安全和保密处结合局、所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定,再次强调了外业调查期间北斗终端设备配备与使用要求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了新型北斗终端设备使用功能和方法等知识,助力所外业调查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提升。

所外业负责人、外业技术骨干、业务部门安全员、车辆管理员、船舶管理员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