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事业改革发展 
——青岛海洋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董元浩 王闯 发布时间:2021-04-13

4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传达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纪委书记戴明元通报近3年青岛海洋所接受审计、检查及内部巡察发现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问题;党委书记赵洪伟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事业改革发展”为题作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青岛海洋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思路,强调了9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三力”、历练“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严以律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扎实工作作风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如履薄冰、从严自我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积极营造和维护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必须要时刻警醒,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洁身自好、坚定信念,踏实工作、拼搏进取,努力在工作中成长成才、进步升华;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患未然,始终保持高压的态势,严肃执纪,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为青岛海洋所“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青岛海洋所22个部门与分管领导签订廉政责任书,就强化政治站位、抓责任传导落实、加强部门思想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政治生态整治成果、履行监督检查工作职责、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与落实、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七个方面做出承诺。

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副总,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临时协助负责同志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