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1-07-05

7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所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的讲话让所有党员干部久久不能平静。从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步履铿锵,一百年薪火相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注入了最强动力!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叶思源同志说:“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日子里,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让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我将坚定不移用行动践行科研工作者初心,牢记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努力以科学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李彦龙说:“总书记庄严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无比骄傲,从未像现在这般感到光荣和自豪,从未像现在这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感到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海洋地质工作者,自己定将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更加努力奋斗在地质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回报党。”

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共产党员陈强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所的发展轨迹就是我国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缩影。几代海洋地质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我国的海洋地质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得到发展壮大。站在建党百年这个伟大起点,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在新发展阶段书写新成绩。”

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青岛海洋所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赵洪伟带领全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受山东省、青岛市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岛所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上台领奖,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吴能友所长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所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拼搏奋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郑重强调,青岛所干部职工将牢牢铭记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战酷暑、斗严寒,测海岛、量湿地,探深蓝、巡大洋,会议号召,全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实现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成为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单位进程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率先实现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所干部职工在国旗下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青岛海洋所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青岛海洋所全所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青岛海洋所干部职工参加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