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 初心不忘永向前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闯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24日至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充分了解老党员身体状况和家属意愿的基础上,详细制定颁发方案。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福州路园区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和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同时,也对老党员和家属进行了慰问,不仅送上鲜花和所纪念笔记本,也送上祝福和问候。

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青岛海洋所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10名老党员,50多年来忠心向党、忠诚不渝,无怨无悔、奉献付出,把宝贵年华和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事业,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就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奖。

    此次活动获得全所党员和职工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我们从纪念章中读懂“光荣在党50年”的深刻内涵,将追寻奋斗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光荣在党五十年”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为续写党的百年荣光而增彩添色。

    下一步青岛海洋所将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为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和职工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青岛海洋所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所长吴能友为老党员刘守全颁发纪念章


党委书记赵洪伟为老党员王欣业颁发纪念章


纪委书记戴明元为老党员孙德庆颁发纪念章


副所长王宏斌为老党员陈挺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