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轮第三批第三巡视组
正式进驻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1-07-21

7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轮第三批第三巡视组(以下简称巡视组)正式进驻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下午召开巡视动员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巡视组组长李建星作巡视动员讲话,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作表态发言。会议由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和部分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参加。

李建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直属单位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聚焦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共同完成好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态度,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来一次彻底的“政治体检”,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赵洪伟代表青岛海洋所党委、所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各项工作,全力支持第三巡视组对青岛海洋所的巡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局党组巡视工作要求。二是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强化纪律意识,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三是将坚决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推进事业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四是要主动配合衔接,全力支持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赵洪伟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宣读巡视公告,传达学习李建星组长的讲话精神和党委部署要求,组织讨论、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抓好落实。

巡视组工作期间,将张贴巡视公告,开通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置群众意见箱用于收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