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赴浙江自然资源厅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仇建东 陈斌 发布时间:2021-09-24

9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一行5人赴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工作对接,主要调研海洋资源调查监测、海洋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需求。

会议期间,青岛海洋所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取得的重要成果、“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并汇报了近年来在浙江省开展海洋地质工作情况。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充分肯定了青岛海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指出中央财政资金首先满足国家需求,与地方建立成果共享的机制,以成果简报的形式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同时突出关键问题,开展具体工作指导。双方就下一步在浙江地区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海洋资源调查、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碳汇、地质灾害方面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青岛海洋所的技术优势,共同为实现海洋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地质勘查管理处、海域海岛管理处等处室有关负责同志,浙江省地质勘查局、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青岛海洋所海岸带地质室、地质信息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