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两期刊再次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萍 发布时间:2022-06-15

近日, 最新《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发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海洋地质前沿》再次双双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根据“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这一新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指标,《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被收录在海洋科学,学科排名58/110,分区为Q3,名次较上一年略有提升。《海洋地质前沿》被收录在地质学和海洋科学2个学科,分区分别为Q3Q4

与世界范围内优秀科技期刊同场竞技,更增加了青岛海洋所两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40年的持续发展,两刊已处于国内领先并进入国际行列,面临新时期海洋地质调查与学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两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海洋地质学术传播为己任,对标世界优秀期刊,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目标不懈奋进。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最新版《WJCI报告》收录期刊约1.5万种,是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出来的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该报告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584种,其中中文期刊126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