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两刊在海洋科学期刊影响力指数中保持前列---《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蝉联海洋科学期刊影响力指数第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现荣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据中国知网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最新发布2022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发展态势稳健,在海洋科学期刊影响力指数第一,《海洋地质前沿》再攀新高峰,位列第8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复合影响因子由去年1.335提升到今年1.445,影响力指数CI27种海洋科学期刊再次力拔头筹。《海洋地质前沿》亦势头强劲,影响因子由去年0.743提升到今年1.113,影响力指数位列海洋科学期刊第8名,较上一年度有大幅攀升。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海洋地质前沿》两刊融合了海洋地质学和第四纪地质学等学科,在地质科学调查与研究深度转型的时代背景下,积极谋划,守正创新,为海洋地质学科的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