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时代新征程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李伟 发布时间:2022-11-21

11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时代新征程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视频回顾等方式组织青年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岛海洋所团委成员、团员青年、部分青年职工代表参会。

会议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并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青年职工代表结合二十报告内容和自身岗位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共话砥砺奋进、担当奉献的理想抱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专门有一整段重要的阐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广大青年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并集中观看“争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各行业引起热烈反响”的学习视频。要求青年职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不懈奋斗,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全力支撑青岛海洋所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