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张勇喜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单巍 发布时间:2023-05-08

42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大会隆重表彰和通报了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张勇同志喜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张勇同志拥护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牵头完成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中国管辖海域1:100万区域地质调查与研究,填补了我国小比例尺海洋地质国情调查空白,首次形成并发布了基于实测数据“一图一库一报告”系统性成果,创新性地提出了“东亚洋-陆汇聚带多圈层作用”等多项理论模式,系统化、规律化和理论化的重大成果有效推动西太平洋边缘海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的研究。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张勇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忘我地投入到科研攻关上,带领项目组以“钉钉子”的精神进行攻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支撑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中成效显著。累计已培养指导了20余名研究生及博士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科技论文130余篇,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二等奖3项,多次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通报表扬。

平凡成就伟大,奋斗创造幸福。张勇同志获评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既是对其本人的肯定,也是对全所科研工作的认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全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勤劳和智慧为中国式现代化海洋地质实践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