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伟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姚长新 发布时间:2024-03-28

32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赵洪伟一行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调研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座谈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海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江、副总工程师张勇参加座谈交流。

曹现强对赵洪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与青岛的历史、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办学规模、学科布局、学生培养、人才引育等情况。他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资源共享,携手开展相关专项研究,共同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赵洪伟介绍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深海探测装备研发、海洋碳汇减排、海洋生态环境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区域上的“近邻”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研究生联合培养,探索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更新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合作模式,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端人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服务青岛办公室、海洋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海洋基础地质室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