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伟赴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赵洪伟一行分别到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以下简称南海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所)进行调研交流,南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雷波,南海所所长李超伦、党委书记谢昌龙出席座谈会,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江参加交流活动。

在南海局,赵洪伟一行参观了南海局局史展厅,实地了解南海局承担南海海区海洋自然资源监督和管理工作情况,南海局相关部门就船舶运维管理、海洋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绩效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工作介绍和经验分享。雷波表示,两家单位要突破地域限制进一步增进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海洋自然资源调查、海洋大数据等方面加强合作。赵洪伟表示,要深入学习南海局在船舶运维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海洋地质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形成海洋新质生产力,更好履行自然资源部党组、地调局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南海所,赵洪伟一行实地考察南海水文气象实时观测系统,参观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听取南海所《海洋环境数据资产化价值评估体系与交易》项目介绍,双方人员围绕海洋大数据、船舶与码头管理、人事管理、党建业务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李超伦和赵洪伟一致表示,双方要充分取长补短、加强合作,注重扬优势、补短板,在海洋学科建设、基础研究、海洋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创造更好成绩。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地质信息室、船舶运行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