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海勘院 作者:牟秀娟 发布时间:2016-06-21

6月20日,我所海勘院编制的《山东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简称《规划》),参加了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与渔业厅在济南组织召开的专家审查会,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论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规划》根据区域的海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强度和未来发展潜力等,将山东管理海域划分为优化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重点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四类海域空间,并确定了无居民海岛的主体功能。明确了各分区单元的功能定位、开发方向、开发原则和保障措施。《规划》对优化山东省海域开发布局,指导山东海洋空间开发,促进山东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一致认为,编制依据充分,方法正确,基础资料翔实,文本、登记表、图件及专题研究报告等材料完整,格式规范,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下一步,海勘院将按照专家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协助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与渔业厅做好《规划》的报批工作,为促进山东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共同推动我省的海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