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成功承办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分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赵广明 /文图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19-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局滨海湿地生物地质重点实验室在江苏常熟成功承办了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的“全球变化和环境因子对滨海湿地服务功能的影响”分会。 
  
    作为分会召集人,青岛海洋所邀请到了来自美国,丹麦,西班牙等国家的23位学者做了针对滨海湿地服务功能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涉及滨海湿地地质学、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地球化学等多个学科,内容包括湿地海水入侵,湿地对海平面上升的响应,湿地碳循环,湿地植物生长驱动力,湿地修复与重建,湿地环境监测方法等多个研究方向。与此同时,局滨海湿地生物地质重点实验室的青年科学家们带去了13个展板,全面展示出了近年来青岛海洋所在滨海湿地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会后,国内外与会专家参加了江苏盐城湿地的野外考察,大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盐城大丰盐沼湿地的健康发展和未来规划建言献策,建议得到了当地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国际湿地大会是湿地科学与应用领域中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大会宗旨是推动全球湿地保护、湿地资源管理经验及湿地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2016年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办,此次大会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热点”这一主题展开专题研讨,来自10个国际机构、7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大会,其中国外嘉宾300多人。
 
分会场现场
 
专题报告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