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在地质数据建模和挖掘分析领域获两项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苏国辉,王诏 发布时间:2018-12-27

日前,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主研发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三维地质体建模与可视化系统V1.0”和“海洋地质数据挖掘与分析应用系统V1.0”获得了国家软件著作权授权,证书号分别为软著登字第3274121号、软著登字第3274134号。

据了解,三维地质体建模与可视化系统V1.0实现了三维地质体模型构建、模型编辑、断层建模和二、三维可视化等功能,为多源异构海洋地质调查数据的集成融合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为海洋地质专题三维分析与过程模拟提供了分析评价载体与可视化平台。

海洋地质数据挖掘与分析应用系统V1.0实现了海洋地质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预测评价(自学模式识别、神经网络、灰度关联法)、图形展示等功能,可为海洋地质数据深度挖掘与分析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