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编图技术研讨交流会”在青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保军 发布时间:2019-04-18

416-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青岛组织召开“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编图技术研讨交流会”。会议围绕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编图图件编研技术方法和重要地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梳理了编图成果,部署了年度主要工作,邀请专家对审查了2019年度外协课题工作方案。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青岛所)”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2019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度安排,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项目组成员全力推进年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随后,各图件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大地热流图、地震层析成像图、地球动力学图、沉积物类型图、地质构造图等图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针对图件编制过程中的数据处理方法、地质构造单元划分、地球物理场特征分析、地质构造-重磁力异常-热流分布-地震层析成像等数据间的相互印证等问题展开了细致讨论。会议认为,要进一步统一编图思想,以“块体构造学说”为指导,注重不同图件的协调与相互印证,进一步修改完善成果图件和说明书,凝练系列图件编研成果。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专家与会指导交流,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山大学等项目参加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