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在线发布新一批海洋地质调查资料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9-04-30

近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负责的数字海洋地质工程继续推出新一批海洋地质调查资料,并通过海洋地质信息网对外发布提供服务,进一步提高海洋地质调查信息社会化服务能力。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海洋地质调查资料包含表层取样327个站位,柱状取样30个站位,浅钻孔6口,沉积动力调查8个站位,悬浮体取样510个站位、土壤取样3202个站位、其他取样440个站位、单波束测量918公里、浅地层剖面916.2公里,成果图件30幅,元数据47条,发布内容涵盖我国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以及滨海湿地调查等成果。

截至目前,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已连续四年在“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发布海洋地质调查资料,已累计发布了17519个地质取样、74821.2千米浅层剖面等16类数据,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海岸带环境地质调查、海洋航空物探调查等成果图件232幅,海洋地质调查成果报告67份。

近年来,青岛海洋所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部署,逐步加大海洋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数据资料共享服务力度,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