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两个期刊在海洋学领域再创佳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萍 发布时间:2019-11-01

日前,中国知网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力因子综合排名在海洋学领域保持位列第三;《海洋地质前沿》继去年首次进入前十之后再上一步,位列第九,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有了较大提升。

据了解,《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和《海洋地质前沿》两刊顺应期刊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潮流,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规范化措施,促进了期刊业务的规范、高效运行和办刊质量的提升。年报显示:《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影响力指数CI1109.211,《海洋地质前沿》影响力指数CI749.210

目前,两刊编辑部采取多方参与学术活动,跟踪学科进展;加强与作者单位的交流,提前制定专辑出版计划;扩大期刊编辑部内外同行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视野;秉承“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办刊,通过学术报告等多种方式,提升两刊影响力,充分发挥海洋地质期刊的引领创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