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叶思源研究员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称号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20-03-0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了入选2019年“杰出地质人才”称号人员名单,共有8人入选,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叶思源研究员获此殊荣。

叶思源研究员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称号,是青岛海洋所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叶思源研究员长期从事滨海湿地生态地质碳循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行业科研专项重大攻关项目和大地调项目10余项。创建了湿地地质学理论,并形成了相应的方法体系,具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先后获“青岛市巾帼科技创新能手”称号、“青岛市五一劳动模范”称号、“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中国地质协会优秀女地质科技奖。现任欧洲国际湿地污染与控制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中国地质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博士生导师。

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人才强所战略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2015年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打造复合型、高水平人才队伍。在一系列政策的激励下,目前,已累计涌现出卓越地质人才1人、杰出地质人才4人,优秀地质人才5人,团队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