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共建海洋仪器计量校准联合实验室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齐君 发布时间:2021-07-22

7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建的海洋仪器计量校准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青岛海洋所赵洪伟书记出席揭牌仪式。

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落实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举措,将对多种海洋仪器的性能提供规范的质量测试、比测,提高海洋观测仪器数据质量,为仪器的稳定性、准确性和可靠性提供依据,将进一步完善海洋装备产业链,为提升我国海洋高端传感器等仪器的研发测试及评价水平,加快海洋仪器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支撑。

据悉,该联合实验室隶属于青岛海洋观测技术研发与评测中心,该中心是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服务国家海洋科技产业化的重要支撑共享平台,着力打造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融合,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北京劳雷海洋仪器有限公司、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康楚斯公司(Contros)、挪威安德拉公司(Aanderaa)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