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赵玉文轮机长获全国海洋船舶系列高级轮机长任职资格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21-07-16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海洋船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2020年度评审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玉文轮机长获全国海洋船舶系列高级轮机长任职资格。

赵玉文轮机长从事航海工作15余年,2016年开始任海洋船舶轮机长职务,20176月至今一直任科考船轮机长职务,作业区域遍布世界各地,始终积极学习先进科考船管理体系和管理理念,任职轮机长期间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并组织解决多次轮机专业技术难题,为科考船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此次赵玉文轮机长获全国海洋船舶系列高级轮机长任职资格,将进一步促进青岛海洋所船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发展和建设,进而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

据悉,船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分为高级船长、高级轮机长、高级船舶电子员、高级引航员四类,旨在更好地适应我国航运事业发展和有关国际公约的要求,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船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