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获批6项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21-09-30

924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获批6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3项。

青岛海洋所本年获批的基金项目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海洋天然气水合物、油气地质、海洋沉积、水文地质、深海碳循环等优势业务方向。3项面上项目分别是基于多物源指标的全新世以来南黄海中部泥质区源汇过程研究”“跨频段融合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检测研究”“冲绳海槽冷泉-热液流体溶解碳源/汇效应及对深海碳循环的影响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分别是二连盆地下白垩统富火山组分的咸水湖相烃源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有机质富集机制”“泥质粉砂型水合物开采过程中粘土膨胀和运移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和“千年尺度下黄河三角洲浅层地下水补给识别及盐分来源研究”。

近年来,青岛所坚持四个面向,在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不断提升地质调查业务能力,发挥技术资料优势,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和省基金,并取得良好科研成效。今后,青岛所将持续优化科研管理,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提供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