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进行应急疏散综合演习

来源:船舶中心 作者:彭波 发布时间:2017-03-30

   
    日前,我所监造组联合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相关施工部门在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崇明岛分厂海工码头二号泊位组织实施了“海洋地质九号”轮应急疏散综合演习。 
    演习期间,码头在建的“海洋地质九号”轮机舱区域突然发生火情,现场带班立即拨打指定报警电话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火情;现场总指挥立即拉响现场警报,指挥船厂安全员组织船舶现场施工人员有序撤往应急集合点并组成应急分队对火势进行初期扑救,通知船厂生产保障部切断码头动力;随后,消防车及时到达现场与现场应急分队一起扑灭火情,发现人员失踪,立即展开搜救并成功救出失踪人员。 
    本次演习现场组织疏散有序、消防车到达现场和失踪人员成功救出时间及时成功检验了“海洋地质九号”轮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并提高和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变与处理能力,为今后“海洋地质九号”安全建造提供相应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