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霞浦县幅2017年度海上地质取样施工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毕世普、窦振亚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3日,随着“勘407”调查船驶入福建宁德沙埕港停泊休整,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1:25万锦西、日照和霞浦县等图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下属的霞浦县幅子项目2017年度海上地质取样施工顺利结束。 
  
    据悉,此次海上施工从4月22日起至5月3日,共历时12天,施工期间曾遇到了大风、密集养殖区及台湾方面的干涉等不利因素,项目组克服了困难,精心部署、合理规划施工路线,保证了全天24小时高效作业。施工人员共完成了表层沉积物取样170个站位、柱状取样30个站位、海水同步取样170个站位(表、底层水样共340瓶)、Fe3/ Fe2现场滴定测试170个样品,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设计要求的内容,所有站位的定位数据和样品都通过项目组自检,满足质量要求。 
  
    2017年为“1:25万锦西、日照和霞浦县等图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结题之年,此次外业施工的完成,标志着1:25万霞浦县幅子项目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全部野外实物工作量,为下一步的测试分析、图件编制、成果报告编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底层海水取样

表层沉积物取样(箱式)

表层沉积物现场滴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