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到青岛海洋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8-22

8月14-16日,以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高新平为组长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4人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工作。

期间,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询问、测试、基地及野外现场检查、意见交换等多种方式对青岛海洋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检查组听取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办公基地大院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测试中心、水合物室、数据处理中心、信息室、职工食堂、配电室、中控室、调度室等重点部位。此外,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记录档案材料进行了查证,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部局工作落实、规章制度建设、野外生产安全综合管理、交通安全、基地大院安全管理、大型设备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2016年局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最后对对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建设现场和“业治铮”号调查船进行了野外现场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状态总体良好。主要体现在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有效,安全生产制度较完整且更新及时,部局工作部署及时落实到位,野外生产安全综合管理措施完善得力,交通、船舶、危化品等专项管理措施有效,2016年局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符合要求。并在安全检查、教育培训、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亮点。同时,检查组也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