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首次调查设备海试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梅赛、杨慧良 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综合物探调查船结束了在中国东部海域进行的首次调查设备海上测试,顺利返回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码头,海试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海试作业,成立以技术方法室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的海试项目组,克服了冷空气频繁影响海试海域,海况恶劣等不利因素影响,抓住宝贵的作业时间,对“海洋地质九号”综合物探调查船搭载的EA600单波束测量系统、EM302多波束测量系统、OS38K多普勒流速剖面仪、声学竖井升降装置、地质钢缆牵引绞车系统、光电复合缆牵引绞车系统及A架等设备进行了全面的联调与测试。 
  
    经过8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所有搭载设备测试项目顺利完成,性能指标优良,达到设计目标,已具备调查作业能力。此次调查设备海试为下一步“海洋地质九号”交船、入列,尽快形成生产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