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治铮”船圆满完成2018年调查任务凯旋归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攀峰 发布时间:2018-09-20

9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业治铮”船顺利完成1:25万海洋区域调查小多道地震调查任务,缓缓停靠威海市石岛码头,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全年调查任务。姜玉池书记一行在码头迎接“业治铮”船返航,慰问凯旋返航的“业治铮”全体人员,并在船上召开船舶文化建设和加强外业党组织建设座谈会。

座谈期间,外业负责人孙波汇报了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外业施工情况,船长杨克德汇报了船舶运行情况。此次小多道地震调查任务自720日准备物料至95日夜间完成作业开始返航,前后经历了十余个台风及热带气旋。最终在全体人员的团结协作下,顺利完成了调查任务。“业治铮”船2018年度自420号出航以来已安全航行12232海里。

姜玉池书记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业治铮”船提前圆满完成2018年度任务表示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调查任务锻炼了一批年轻的调查人员,船员与项目组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船舶和调查设备经受了大风大浪的考验,野外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姜玉池书记对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及船舶文化建设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根据“业治铮”船特点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二是野外临时党支部要经常开展沟通交流、谈心谈话,密切关注大家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动态;三是要制订一套应对外籍船舶干扰的紧急情况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加强演练;四是要认真梳理“业治铮”船自建造以来的照片、视频等相关素材,制作一套“业治铮”船宣传册;五是要制作精良的科普作品,择机做好“业治铮”船开放日,向大众作好科普宣传工作。

座谈会后,姜玉池书记与部分船员进行了单独的谈心谈话,了解职工身心状态、生活状态等“四态”情况。

党委办公室、调度处、船舶中心、技术方法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