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业治铮”号调查船圆满完成2018年度外业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波 发布时间:2018-09-27

97日,“业治铮”号调查船在完成2018年度第三航次调查任务后,缓缓停靠在荣成石岛新港码头,标志着“业治铮”号调查船承担的本年度所有外业任务圆满收官。在海上作业施工期间,克服了恶劣的天气及海况、调查设备故障、船舶干扰等不利因素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外业调查任务。

“业治铮”号调查船自今年417日出队至99日收队,共承担三个航次的外业调查任务,共完成地质取样表层样300个,柱状样50个,多波束测量5280公里,高分辨率多道地震、重磁同步测量2553.6公里,另外开展了部分海水光学实验。采集的地质样品和数据质量得到了均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验收等级全部为优秀级。

2018年是“业治铮”号调查船入列执行我所海洋地质调查任务的第14个年头,“业治铮”号调查船是我所调查船舶从无到有的开端,十多年来形成的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鼓舞、激励着我所一批又一批野外地质调查人员。作为新时代的海洋地质人,不断从这种精神中汲取养分,以“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