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开启年度新征程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318日上午930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缓缓驶离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开启2021年度海上调查任务。

前期各项备航工作紧张而有序,船舶物料、伙食,设备检修、调试等工作按计划推进。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临时登船人员实行报备制,持健康绿码、测温后登船,确保备航期间船舶疫情防控风险可控。因本航次参与人员较多,且来自多家单位,开航前,我所联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到船为全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认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正式开航。

本航次为海试航次,除搭载海试设备相关单位外,还搭载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任务,开展海洋环境数据采集、水文观测等,进一步推进我所科考船共享工作,提升航次资源利用效率。

船舶开航期间,适逢青岛市市长赵豪志一行调研奥帆中心码头。在了解到“海洋地质九号”即将离港执行海上调查任务,赵市长一行向正在离港的船舶挥手致意,并祝福“海洋地质九号”圆满完成调查任务,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