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学赴青岛海检集团对接合作事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利波 发布时间:2022-12-07

1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张光学一行赴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对接,双方围绕支撑服务海洋强国建设、青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青岛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党委副书记张理敬、副总经理刘臻、纪委书记高祀峰出席座谈会,青岛海洋所副所长王宏斌、副所长印萍、纪委书记宋平舰、副所长苏晓江陪同调研。

座谈指出,青岛海洋所和青岛海检集团在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海洋技术装备研发、海洋设备和高端装备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等领域成果突出。通过前期的紧密合作,双方深化互信、优势互补,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的专业、人才、技术和装备优势,加快优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在青岛海洋高技术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海上试验场建设、党群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青岛海检集团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海洋水下设备试验与检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重大产品研发和试验检测平台等科技创新平台,详细了解了海检集团先进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

青岛海洋所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相关负责同志 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