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七号”船启航执行2023年度海上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23-04-27

4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七号”船从青岛正式起航,前往东海执行东海海礁等重点海域海洋区域地质调查2023年度外业调查任务,拉开了“海洋地质七号”船执行2023年度海上调查作业的帷幕。

为保障本次海洋区调外业任务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外业项目组在备航期间严格遵守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岛海洋所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针对此次外业调查作业手段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外业项目组提前部署,统筹调配,合理安排设备安装、调试顺序,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关,顺利完成调查设备、人员调配等准备工作,积极有序地推进海上调查作业稳步开展。

本次外业调查将开展表层地质取样、柱状地质取样、CTD温盐深测量、浅地层剖面调查等地质地球物理调查任务,为调查区开展浅、表地层环境与结构研究提供基础地质数据。下一步,外业项目组将根据相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海上调查作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外业调查的数据质量,力争圆满2023年度首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