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5日,我国将迎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为主题,旨在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家保密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组织召开了保密员培训班,观看了《船厂谍影》、《大山里的听风者》等主题教育片,对全所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依托研究所内网、电子大屏、微信等平台,向职工推送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主题标语;此外,制作了一批“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板,帮助职工提高发现、防范间谍行为,自觉保守国家秘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切实提高了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将国家安全法宣传到每一位职工,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