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公开课及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公开课及研讨活动,各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各项目及外业负责人、船舶及车辆管理人员、其他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公开课上,青岛海洋所伍光英副所长作了题为《加强安全法规制度学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知识宣讲。以近年国内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引题,结合青岛海洋所实际,分别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规,强调了青岛海洋所相关规章制度对所内各级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并对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了穿插点评和提出了工作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活动主题,重点对各部门、项目组、外业调查组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工伤及安全责任险、外协项目安全管控、特殊海区作业人员应急应对措施培训、长期连续运作设备安全监控措施等,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处置意见和建议,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解决了一些安全生产实际难题,对推动全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