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鉴别分类部李运才主任授课。 
  
    培训课上,李运才主任结合国内外典型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化学品特性及危害、危化品及危险货物分类分级、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化学实验室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措施等专业安全知识,并结合我所实际进行了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推演指导。同时,结合危化品安全管理与事故调查处理多年工作经验,对学员提出的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危化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对强化职工安全红线意识、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普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与技能、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