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召开海洋地质信息共享服务技术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宋怀荣 发布时间:2017-07-06

   
    6月26-27日,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在青岛召开了“海洋地质信息共享服务技术交流会”,进一步促进海洋地质数据资源共享服务工作,加强共享技术方法及应用经验交流。 
  
    会上,工程首席魏合龙研究员介绍了海洋地质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基于海洋地质信息共享服务2017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海洋地质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内容,重点强调了海洋地质数据资源共享服务实例的应用与展示。针对《海洋地质数据资源分类与接口规范》(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征求了各单位与会代表意见。各项目组分别详细汇报了2017年工作进展、科技创新及科普工作,为推动海洋地质信息共享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会议期间,来自关岛大学的文玉明教授作了题为“patio-Temporal Analysis of Groundwater Quality Data in Saipan”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塞班岛地下水质数据时空分析的相关技术方法;来自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喻孟良主任作了题为“基于云架构的水工环地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水工环地质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应用经验。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