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圣洁 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2-23日,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再次入选,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了解,《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2016年出版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文献为统计源,包括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期刊和国际知名期刊20192种,统计了中国出版的6210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的遴选采用更为科学的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该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两个指标,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最具”、“优秀”分别选自按影响力指数前TOP5%和TOP5%~10%期刊。 
  
    青岛海洋所期刊的连续入选,说明其国际影响力在所有中文学术期刊中已居前列,这既反映了我国海洋地质学科的蓬勃发展,也是期刊主办单位上下共同努力的回报。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期刊的发展,提出了期刊的发展方向、目标和措施,利用不同的场合大力宣传两刊,精心制定出版计划等,刊物的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两刊的学术影响力也在稳步扩大。此外还要求所有学科编辑走出去、请进来,密切与海洋地质学科专家的联系。 
  
    随着我国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青岛海洋所期刊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刊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好地做好期刊出版工作,为促进我国海洋地质学科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