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 发布时间:2017-12-13
   
    11月30日,我所新版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标志我所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无纸化的全新办公管理模式迈出了关键的步伐。上线十个工作日以来,各部门进行了收发文、协同处理等业务流程的操作,共计186人登陆使用,处理公文42份,发布新闻公告41条,总体运行情况系统稳定、运转良好。 
  
    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线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技术性高,作为传统办公方式的革新,对固有的办公习惯、模式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为确保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如期上线和稳定运行,办公室在各部门尤其是信息室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通过紧锣密鼓的会战,成功上线办公自动化系统。 
  
    据悉,在确定使用新办公自动化系统之后,我所迅速成立调研小组。调研小组通过深入学习和外出考察,结合我所实际,进一步明确了需求。截止10月底,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374个用户和收发文等办文流程规范的初始化设置以及套红模板、协同审批等平台应用,并且对各部门职工进行了上线前使用培训,确保各项上线基础工作全面到位。 
  
    在部署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过程中,将我所将保密管理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内外网物理隔离的要求进行实施,把办公网络与外部网络隔离开来。此外根据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要求,禁止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上传输或处理任何涉密文件。 
  
    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线运行后,实现了室内和移动办公的有机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并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系统顺畅对接,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在新形势下提升了综合管理工作水平,实现了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