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甲烷(CH4)和二氧化碳(CO2)碳氢稳定同位素4种标准物质研制”开展成果审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媛媛 发布时间:2017-12-30
   
    12月15日,我所在青岛召开了“温室气体甲烷(CH4)和二氧化碳(CO2)碳氢稳定同位素4种标准物质研制”项目成果审查会。 
  
    期间,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进展情况,项目进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组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项目组在标准物质研制过程中,严格按照任务书的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各阶段目标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合理,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果。 
  
    据悉,同时研制的4种气体标准物质,弥补了国内单一气体稳定同位素标准物质的不足,满足了当前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中样品分析测试的需求,并对甲烷和二氧化碳气体碳、氢稳定同位素测试数据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