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完成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立英 发布时间:2017-12-30
   
    近日,青岛海洋所召开2017年度内部审核末次会议,顺利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者代表、各处室负责人、部门联络员和内审员共23人参加会议。 
  
    基于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地质勘查单位质量管理规范》、二级项目任务书和质量体系文件,审核分两个阶段:一是8-9月份,完成对15个二级项目质量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作进度、外业施工、测试分析、内业过程、外协跟踪监督、资料归档等;二是11月份,完成信息室、技术方法室、实验检测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学技术处、装备处、调度处、船舶中心等10个职能部门内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质量目标、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质量过程控制、规章制度文件等。 
  
    经查验,各部门均能按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开展质量管理活动,各环节得到有效控制,相关记录基本完整;二级项目的外业施工、测试分析、内业等过程质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相关记录基本完整,整体情况较好,相对往年有所提升。同时也发现委托业务实施的全过程监控及成果质量控制力度不足等6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所内通报,限期整改,相关部门已完成纠正或制定纠正措施,并通过验证。内部审核认为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是充分、适宜和有效的。  
  
    管理者代表伍光英副所长指出,内部审核进一步查清了我所质量管理体系实际情况,下一步各部门针对内审发现的问题,引起关注,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逐一落实,为我所有效的管理评审和纠正、预防或改进措施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