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柳杰 发布时间:2017-12-30
   
    12月16-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座谈会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召开,局装备部骆庆君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属28家单位分管基建的负责同志和基建处长参加了会议。 
  
    骆庆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青岛召开的这次座谈会,是局基建工作首次召开现场会,会议的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局基建装备事业,把基建装备工作放在地质调查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上来推动和发展。骆主任对目前全局基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今后基建工作目标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要求,并对今后基建装备管理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全局八大基地和六个区域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要紧扣时代需要,转变基建观念,在体制机制上通过基建规划与科技创新融为一体,借助地方政府的力量和资源,创新联动机制,加强局市合作,提升投资效能,奔着建设一流的目标努力。同时骆主任要求与会人员珍惜这次座谈会搭建的平台和机会,好好梳理出本单位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就如何适应科技创新发展、搞好基本建设规划设计、老基地搬迁置换、新基地统筹部署、充分利用当地政策支持、住宅建设、项目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充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骆主任对我所东部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建设模式最新、效率最高、成绩斐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既定的目标,尤其是住宅与办公区同步建设,职住一体,且目前都已实现主体封顶,这在目前全局的基本建设中是没有的,在青岛召开基本建设现场会,就是让大家一起来分享青岛海洋所基地建设的模式、理念和成果,相互探讨、取长补短、形成共识,推动全局基本建设的发展。 
  
    姜玉池书记在会议致辞中对全局各直属单位来青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他表示,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所采取省部合作,以地方政府垫资代建的这种新方式、新模式开展东部基地建设,有力地推进了基地建设,保证了项目的质量、安全和工期,工程进展顺利,所有建筑主体实现封顶。但是,由于是一种新的模式,所以也存在无先例可寻、无前人经验可借鉴、缺乏明确法规支撑等一些新问题的困扰,希望借助这次座谈会共同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促进发展。 
  
    我所作为局直属单位基建管理5家先进典型之一,在会议上汇报了东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部基地建设项目概况、立项、进展、组织管理、经费管理、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