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海洋地质样品库完成单体验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熙鸽 发布时间:2018-12-17

121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东部基地海洋地质样品库项目顺利完成单体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工作由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组成联合验收组。验收组在听取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现场查验了样品库的质量观感、管网布设、门窗安装、用水用电等,并仔细检查了工程技术资料的完整性和及时性。验收组一致认为海洋地质样品库项目法定建设程序完整,建设过程各环节监督到位,现场管理组织严谨,施工有序。尤其是工程主体获得了青岛市房屋建筑优质结构工程奖,体现了现场管理高标准、严要求。

样品库是提供海洋地质科学基础研究和实物研发服务的重要场所,是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设施,于2017330日正式开工建设。样品库建筑面积6786.52平方米,高度13.5米,建设低温和常温两个库区,中间局部三层作为样品处理及测试研发区。建成后,将满足青岛海洋所未来30年的样品存储需求。下一步,该项目将加快推进内部装饰和仓储设备安装,力争早日投入运营,为青岛海洋所建成世界级的海洋地质调查机构提供强大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