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密蕾 发布时间:2019-12-25

12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主办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研讨会。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洪伟副所长、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龙江副局长、青岛市勘查测绘研究院吕三和副院长、青岛地质勘查研究院于治通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青岛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总体工作部署思路、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学者就水工环地质、地下空间评价、三维地质建模、信息平台建设、地下空间探测及评价等进行了报告研讨,讨论了青岛城市地质调查专题研究、2020年工作推进机制以及成果服务。

会议期间,赵洪伟副所长表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撑服务,建议建立多方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撑项目推进实施,加强产学研结合,攻克技术难题,及时提交成果支撑服务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构建中央引领、地方主导、共同推进城市地质调查的新模式。

刘龙江副局长肯定了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的前期工作,表示市政府印发《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方案》,充分显示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城市地质工作的重视,要建立城市地质调查的“青岛模式、全国示范”,做好科技引领,要“出经验、出技术”,更要“出标准”。

国内城市地质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各相关单位业务部门领导、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